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走进法商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藏龙大讲堂(第五十七期):邹志平教授作“谈楚菜文化自信”专题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243

 本网讯(通讯员 刘书臣)1129日,旅游与酒店管理系邀请湖北经济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教授、全国先进工作者、湖北工匠、十大楚菜大师邹志平教授带来了一场题为“谈楚菜文化自信”的讲座,讲座由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凡荣主持。

千年楚馔史,半部江南食” 邹志平指出,楚菜拥有几千年的历史源远流长,无论是出土文物,还是文献记载,楚菜无疑是十大菜系中,“成型最早、历史最悠久”的菜系之一。1979年,湖北菜被国家商务部列入中国十大菜系;1982年,鄂菜作为十大名菜系入编商业部统编烹饪教材;20188月,省人民政府出台《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的意见》(鄂政办发36号文),湖北菜简称统一规范为“楚菜”,楚菜正式迈入新时代的历史舞台。

邹志平介绍,楚菜文化自信包含楚菜历史自信,1978年随州曾侯乙古墓发掘100多件楚国饮食烹饪器具和《楚辞·招魂》的记载,足以说明楚菜的源远历史;楚菜特色自信主要指“鱼米之乡、蒸煨擅长、鲜香为本、融和四方”,湖北是鱼米之乡、九省通衢,楚菜取长补短融合了四方特色发展成独具一格的风味;楚菜技术自信,他列举了卢永良教授及我系学生张慧、张子豪的参赛成绩,足以证明楚菜技术受到的认可;楚菜成果自信主要指编撰出版发行《中国楚菜大典》、制定发布21道《中国楚菜标准》、制作播出20集《楚菜名宴》专题节目、连续举办三届的楚菜美食博览会、“湖北工匠”杯楚菜职业技能大赛等;谈及楚菜未来自信,他饶有兴致的向同学们介绍近期将培育楚菜一县一品,一乡(镇)一桌、培育中国十大美食之乡、申报世界美食之都、成立楚菜促进会等活动。

邹志平最后强调,坚持楚菜文化自信,就是要让楚菜从业者克服对楚菜文化的自卑心理,否定对楚菜文化的虚无主义,增强对楚菜文化的认同感,树立对楚菜文化发展前景的信心。为把楚菜打造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文化品牌,为振兴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主讲人简介:邹志平,湖北经济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党委委员,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教授,湖北楚菜研究院院长,邹志平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中国集训专家教练、世赛湖北省集训队专家教练组组长。曾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国务院津贴专家、武汉黄鹤英才、湖北经济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十大师德标兵,是目前唯一入选湖北工匠、武汉工匠的社会服务业类的技能人才代表。


返回原图
/

?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合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