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走进法商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藏龙大讲堂(第五十八期):陈蕾副教授作我国IPO注册制改革—意义、影响和初步成效报告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955

本网讯(通讯员 杨慧 李美佳 摄影 李美佳)为提高学生专业知识综合水平,会计系特于2022421日举办第五十八期藏龙大讲堂。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讲座伊始,主持人刘春玲老师为我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陈蕾老师,陈蕾老师以“我国IPO注册制改革—意义、影响和初步”为主题,向大家展示了中国股市的历史变化情况,同时以“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作为切入点,讲述了当前市场经济情况下各个板块的股市变动情况。接着陈蕾老师引入了注册制的概念,注册制作为一种审核制度,对于我国IPO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影响。陈蕾老师用图表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述了注册制的三种制度以及实行注册制的成效和影响。陈蕾老师根据中国A股的制度变化将注册制与核准制进行了分析比较,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注册制在我国IPO之中运用的优势,同时她将复杂的知识深入浅出,使得在场的同学们对于注册制在中国市场的运用以及IPO的变革更加熟悉。

最后由刘春玲老师进行总结,刘春玲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藏龙大讲堂能够对我国IPO注册制的变革更加深入的了解,在日后能此次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之中,通过IPO的变革以及中国市场的变化在金融市场上进行合理的判断和决策,同时也要加强理论学习,争取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

随着主持人发言结束,第五十八期藏龙大讲堂落下了帷幕。相信通过此次藏龙大讲堂,同学们心中对于我国资本注册制改革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个人的专业水平也得到提升!

主讲人简介:

陈蕾,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现担任武汉纺织大学财务管理系系主任,研究方向:资本市场与公司金融。主持湖北省软科学、省教育厅各类科研项目共3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8项,获湖北省政府发展研究奖二等奖1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被EI、CPCI、CSSCI收录或检索10余篇,主持省级教研课题1项,指导本科生获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1项。


返回原图
/

?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合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