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媒体法商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湖北日报网--荆楚网】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辅导员用爱与责任浇灌师德之花

发布者:组织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750


 

图为:湖北经济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党委副书记汪达(右一)、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党委书记张治武(左一)和徐会敏现场合影。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沈素芬 通讯员 郝甜 胡珍妮 胡远景)近日,由湖北省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在华中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会计系辅导员徐会敏老师荣获育人故事分享会一等奖。

徐会敏老师2007年加入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从事教育工作已15年。从一名普通辅导员到会计系综合办副主任,他先后负责过系部党务、教务、就业创业、征兵入伍、资助等多项学生工作。十几年丰富的一线学生工作经历,徐会敏共与23个班级、1000多名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师生之情。帮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下沉学生寝室开展疫情防控、在危急时刻送学生进ICU……这些事情经常发生在他身上。不过,每当提到会计系2019届的小巧同学(化名),徐老师总是忍不住动容,“在和小巧相处的时间里,我真正体会到了育人的力量,感受到了身为高校辅导员的责任和使命。”徐老师说。

四处奔走,他为学生争取政策帮扶

小巧进入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报到时,晚了一周才来。入:,徐会敏老师专程找到她谈心了解情况。经过一番深入交流,得知小巧父母在她10岁左右就已离异,她和2岁弟弟均判给了母亲。离婚后,其母亲带着两个孩子回到娘家土楼祖屋居。依镆黄度缦,靠母亲农忙时帮别人做农活和舅舅的偶尔接济为生。

在了解到她的情况后,徐会敏老师通过研究政策,决定提出让小巧家庭申请贫困户认定。由于小巧家庭情况复杂,她母亲户口还在父亲居住地尚未迁出,导致两个村都不愿意将她们一家新增为精准扶贫家庭。本就性格内向的小巧,十分沮丧,多次提出放弃。徐老师找她谈话,鼓励她相信国家、相信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消除思想包袱,“我一定会帮助你完成学业,我们不能改变出生,但是我们能用双手去改变以后的生活。”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徐会敏老师与当地村支部、扶贫工作队多次沟通协调后,小巧母亲的户口终于从其父亲那里迁出,并落户到娘家,列为了贫困户考察对象,给予政策支持。

接下来,徐会敏老师又鼓励小巧申请国家助学金和生源地助学贷款。根据小巧的家庭情况,经班级贫困认定小组认定,她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国家助学金;大学学习期间,小巧每年均申请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大大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

为了帮小巧克服自卑心理,大二时,徐老师推荐她到高顿财经担任校园宣传大使,一方面锻炼其口头表达能力和交际能力,另一方面每个月的生活费也有了着落,她认真的态度得到了项目负责人的高度认可,小巧也变得自信了起来。

命运再次开起玩笑,关键时刻他慷慨解囊

然而命运多舛,就在小巧生活学习逐渐步入正轨的时候,家里传来坏消息,母亲因腹部疼痛,检查出恶性肿瘤,必须马上手术切除,需要手术费五万元。但是家里再怎么东拼西凑都还差一万元,小巧再次陷入了绝望。

一天晚点名后,徐老师发现小巧情绪低落,留下她谈话。小巧说明了家庭的遭遇,徐老师核实清楚情况后,马上通过支付宝转账,为小巧凑齐了还差的一万元钱。后来,手术很成功,小巧给徐会敏老师发来一封感谢信,说:“徐老师,在大学里能够做您的学生是我的荣幸,将来,我也不会辜负您的期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冒雨辗转5个小时,学生母亲送来50个土鸡蛋

大学最后一年,徐会敏老师指导推荐小巧参加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银行定制班选拔,成功入选招商银行成都班,并顺利留在成都就业。

“毕业,不说再见”,临近毕业离校的那天,小巧母亲冒着大雨,从孝感农村乘车5个小时、转车4次,一路小心翼翼护着一个篮子来到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她要当面向徐老师表示感谢。咔咔咔,篮子打开了,那是小巧母亲攒下来的五十个土鸡蛋。徐会敏老师的泪水浸染了眼眶:“这50个鸡蛋,太珍贵了。它是家长的心意,也是我人生宝贵的精神财富。”

现在的小巧阳光自信,收入可观的她已是家里的经济支柱。每年教师节,她都不忘给恩师寄来感恩的问候。徐会敏老师说:“学生就像花朵,老师用仁爱之心去浇灌,就能开出美好的花来。”

【记者手记】 仁而爱人,春风化雨

记者 沈素芬

学生遇到困难,他主动冲在前头,或争取政策帮扶,或自己慷慨解囊,只为了让学生安心搞好学习;学生即将步入社会,他又提前争取实习机会,一路护航学生成才离开……今天的故事里,我们认识了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徐会敏老师,为他的细致担当所钦佩,也为他的大爱奉献所感动。

有人说:“爱是教育的灵魂。”课堂上教书育人,迸发智慧的火花;生活中大爱赤诚,用生命影响生命。近年来,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涌现了一批优秀教师的代表,他们有的身上挂着两个引流管,依然坚守讲台;有的常常深夜送学生就医,却甘之如饴;有的身体不便,依然拄拐迎新生入学;有的为了学生,专程坐火车千里迢迢去到广西……这群饱含爱和奉献精神的教育工作者,让法商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走出了一批批青年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以徐会敏为代表的优秀老师们,以人格魅力呵护了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了学生智慧,他们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青年学子身上,让学生获得了人生出彩的机会。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期待,更多的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支持教师在平凡岗位上发挥不平凡的作用,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期待所有的老师坚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世人效法的榜样。

链接;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2-04/28/content_14705381.html



返回原图
/

?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合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