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媒体法商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湖北高校思政网】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绘画挫折史,执笔成长诗”绘画团辅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组织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118

(通讯员 陈静)2022518日,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董明工作室开展了“绘画挫折史,执笔成长诗”绘画团辅活动。全国道德模范、轮椅上的爱心使者董明及心理中心专职老师陈静是此次团辅的带领者。

2

带领老师引导同学们首先以涂鸦的方式将挫折体验呈现在画纸上,然后撕碎“挫折涂鸦”,再用涂鸦碎片、彩色胶带、杂志插图、彩笔蜡笔等拼贴创作。在涂鸦、拼贴创作的过程中,帮助同学发掘资源、激发能量,领悟应对挫折的创造性方法和智慧。

面对同学的种种困惑,董明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董明老师曾经是国家跳水队运动员,因一次意外导致高危截瘫,脖子以下无法动弹,数次下达病危通知书,十年来躺在病床上。疾病禁锢了躯体,但无法禁锢不屈的灵魂。董明老师一次又一次与黑暗绝望抗争,打败生命中的无:筒锌,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获得了诸多荣誉与成就。2008年董明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2022年成为北京残奥会火炬手,曾获得“全国道德模范”,“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荣获中共中央委员会、国务院颁发的先进个人。同学们从董明老师浴火重生的人生故事中汲取了应对生活中逆境的勇气和力量。

活动结束后,会计21401班陈同学说道,“活动形式新颖有趣,让我放松下来,舒缓了焦虑的情绪”;电商20303班吴同学表示,“我意识到挫折是生活的一部分,它丰富了我的人生,让我get更多技能”,“挫折终成为生命中一朵灿烂的花”;计科20401班黄同学感慨,“董老师的微笑温暖了我,她的励志人生让我明白劫难可以击垮一个人的躯体,但无法打败一个人的灵魂,她是我学习的榜样”。

此次活动采用绘画形式,发挥榜样人物的精神引领作用,以引导学生在疫情之下正确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无常,对做好三生教育,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有积极意义。

1

据悉,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自2016年聘请董明为该院德育导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咨询师,并成立了“董明工作室”。多年来,开展了心理咨询、团体辅导、科研实践、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董明工作室的建设,进一步完善了该院“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成为该院坚持育德与育心相结合,培育学生健全人格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典范。


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3110&term_id=63



返回原图
/

?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合作)有限公司